上面的圖案有四個動物...爸爸~媽媽~弟弟~妹妹~是我們全家喔~很可愛喔




天氣變的好熱好熱....晚上很難睡阿...要開冷氣囉


因為吹電風扇我家妹妹又會打噴嚏...真是所以冷氣就給他開開開開開....好凉喔


可是問題又來了早上睡起來喉嚨又會乾乾乾乾乾乾.....一生說在房間擺一"大盆"水喔


這樣就不會了乾乾乾乾...


這幾天我超級會流汗...心理還想這樣會瘦嗎哈哈哈....如果會瘦就多流一些汗吧呵呵


天氣熱什麼都不想吃就想吃點爽口的凉拌菜...還有愛吃的碗粿...米苔目...


所以明天要來作米苔目囉....今天上的菜色是"碗粿"喔





這是蒸好剛吃爐的樣子...還有點濕濕黏黏的等放凉就可以吃囉


以前為了方便就用在來米粉作可是就是有種說不出奇怪的味道


少了一份米香味...所以我這次用家裡的"白米"喔...也是為了方便不然還要去買在來米


將白米泡個3-4個小時這樣米變軟了..也比較好放到果汁機打碎打均勻


一澡7點我就先將白米泡好順便泡了香菇..煮了5粒白煮蛋(兩粒給弟弟妹妹當早餐)


及其他配料...接近11點就可以做了....




這是還沒蒸過的樣子...米漿有點稠稠黏黏的樣子還不是很好看


等待蒸過會稍微膨脹還會變光滑喔


就在等待浸泡米中間又做了兩條檸檬瑞士捲....


 ....看到旁邊可愛的房子嗎..我的心就是這樣....可愛永遠長不大哈哈


可是這又不是自己要吃的啦...又是老公要帶去單位請人家....


好像沒有一次我自己有吃到呢....當我想吃時又不想做所以.....老是吃不到



等凉囉我再貼到出的樣子給大家看...晚點補上做法喔


結果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失敗囉


粉作加太少了....原以為加少一點還是會QQ的...終究是不行啦....軟趴趴


所以還是乖乖加一定的粉量


做法 ...這次粉加太少了所以沒辦法成QQ狀


兩杯白米~浸泡3個小時以上喔


水~8杯


太白粉1杯約100克


  1.將近泡好的白米加3杯水放入果汁機打均勻


  2.取出到入鍋中在加入其餘5杯水攪半均勻..加鹽


  3.放置火爐上不停攪拌直到成糊狀...在加入一半的菜圃末及香菇條..關火


  4.漿米漿到入每個碗中..並放上配料即可...大火蒸30分鐘以上


配料~香菇(切條和沒切的).蝦皮.豬肉末.菜圃末(分成兩份).少許鹽.醬油.油(全部放入鍋中爆香即可)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白煮蛋(切成對半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配料量請自行增酌我也是隨意放喔....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蘋果 的頭像
    蘋果

    appleandbaby的部落格

   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